成喵

腹黑帝君长出心(一)

剧的衍生,基本按剧的设定,但柏麟是真爱三界,心中没有太多凡人的感情,也不懂那些感情。修罗王没有打算退兵,柏麟在三界和朋友中选了三界。让战神下凡历劫是柏麟的主意。

设定是柏麟就是黑心的疯批美人,事业心贯穿到底。一千年前他大概感觉到罗喉计都对他有特别的感情,但他本人只爱事业和三界,坚定的修行大道无情决,所以没有意识到罗喉记都原来想为他修女体,单纯以为他想当妹子。所以他为了三界造了战神。

后来作为昊辰下界也是为了继续拿回自己的最强将军,所以意识到控制不住璇玑后,怕罗喉计都再次现身,会因为憎恨他而毁了天界,所以想要毁了魔煞星心魂,未果,反而让璇玑打开了琉璃盏,罗喉计都再次现身。

剧中结局听到天帝的话之后,意识到自己被利用被算计了,如果不认错三界就会毁灭,只好自毁神格。但他心中不忿,想要重归天界。他在幻境中发现了原来千年前罗喉计都心悦于自己,因为罗喉计都力量很强,柏麟决定利用罗喉计都对自己的感情。十世轮回每一世都为罗喉计都而惨死,最后感动了罗喉计都。

当然了,黑心的柏麟帝君演着演着就入戏太深了。因为进入轮回道慢慢生出凡人的感情。

设定上罗喉计都非男非女,所以轮回的时候不一定是男的。就是爱上这个灵魂。

故事从罗喉计都复活开始。


(一)

“柏麟吾兄”

一千多年了,柏麟有一千多年没有听到这个称呼了,他呐呐的回答了一声,“计都?”而后对上那双充满仇恨的眼睛,还来不及思考,罗喉计都的煞气已向他袭来,柏麟连忙挥袖离去,逃回天界。

一路上柏麟脑中闪过千万种再次封印罗喉计都的方法,最终都被他一一否决了。

【千年前,若不是罗喉计都信任我,又怎会轻易喝下那杯下了药的酒,如今,再也不会有那样的机会了。】

“帝君,魔煞星复活了修罗大军,他们明日就要攻打天界了。”司命看这几日柏麟帝君一直一言不发,着急的说,“帝君,如今可怎么办啊?”

柏麟帝君回过神了,看了看殿前等着他指示的四神兽和司命,禁不住摇头。没一个中用的手下,他就是有再多的法子,也无法施展。千年前神魔大战,他就意识到,天界若无强者坐镇,终究是不能常乐久安的,所以他算计了他最好的朋友,制造了战神。没想到,千年之后,天界依然没一个可用之人。

“帝君,你说话啊。”司命着急了。

柏麟心中虽然没有底,但为了安抚众人,只能装作镇定自若的说,“即刻召集兵马,死守天门。”

不出柏麟所料,天门一下就被震开了,出于无奈,他只好用生死海挡住魔族。众人皆劝他不要这样做,他心中何尝不担心人间的安危,但罗喉计都是为了鸿蒙融炉而来的,若当真让他打翻了鸿蒙融炉,三界重归混沌,那一切都毁了。他一定要守住鸿蒙融炉。

柏麟静坐了一日,他知道罗喉计都想见他,但他并不想见罗喉计都,他自知心中有愧,更知道他们相见的那一天,便是他们共赴黄泉的日子。

柏麟看了看隐藏在手心的同生共死咒,若罗喉计都当真不愿放弃毁灭三界的心思,那他就只能与他一起灰飞烟灭了。

“帝君,罗喉计都和禹司凤来了。”司命着急的跑进来。

此刻的柏麟心里异常镇定,他知道自己要死了,却并不悲伤,他是神,本来就没有那么多感情。“你快走吧。”

“我怎么能走呢,我当然是要留下和帝君您一起同生死共进退啊。”司命说着说着,眼眶都红了。

柏麟见他这副表情,思及日后再也无法相见,心中竟生出一丝悲伤,表面上却依旧高高在上,“以你的法力,留在这只是拖我的后腿,还是早些离开,省得我还要费神护你周全。”

“帝君。”司命叫唤。

“走。”柏麟呵斥了一声,甩手将司命甩飞几万里。


柏麟施法将中天殿幻化成若水之滨。他站在白玉亭中,恍惚间回忆起往日与罗喉计都在此饮酒的画面。那时的计都心中没有恨意,也无煞气,眼睛亮晶晶的,满是情真意切。他总是郑重其事的说自己有多么喜欢与柏麟兄一起喝酒,那表情就像是要把心挖出来给他看一样。每次他这么说,柏麟总是忍不住笑,怎么会有如此心思单纯直率的修罗呢?

罗喉计都慢慢走进这幻化出来弱水之滨,柏麟就站在他面前,一身白衣,和前年前并无两样。他记得他第一次见他时,柏麟也是穿着一身白衣。

【柏麟,柏麟。】罗喉计都咬着牙,直直的瞪在眼前的人。

柏麟听到身后的脚步声,知道是罗喉计都来了。他笑笑,缓缓回身,亲切的叫到,“罗喉兄。你来了。”仿佛他们一如过往般亲近。

对上罗喉计都那双充满仇恨的眼睛,柏麟一下回过神来,早就不是千年前了。怀恋,不舍,后悔,那都是懦弱的表现,但他柏麟是神,就算只有他一人,就算粉身碎骨,就算灰飞烟灭,他都要保存三界。

柏麟换上了虚假的微笑,企图用往日的交情,化解罗喉计都的煞气,“记得我们曾经约定,要日日把酒言欢。没想到,一晃,却是已过千年。今日我们重聚于此,不妨坐下一叙。也算是行了,我们当年的约定。”

罗喉计都看着柏麟那温和的笑,心中不免觉得讽刺,以前他多么喜欢看他笑,今日他却觉得他笑得十分可怕。他是怎么做到的,在背叛他利用他之后,像没事人一样笑。

他不愿再看柏麟,低眸说到,“你以为我还会相信你的话吗?柏麟。”

柏麟听了没有回话。【终究是回不去的。】

罗喉计都打破幻相。

思及今日便要共赴黄泉,此刻柏麟多了几分感伤,他站在中天殿之上,感慨的说,“罗喉兄,你连和我叙叙旧都不肯了吗?”

罗喉计都并不愿看他,也不知道究竟是太恨了所以不愿面对,还是害怕再次被他迷了心智。“千年前的一杯酒让我抽筋剥骨,如果是你,还会喝这样的茶吗?”罗喉计都刚说完,心中一阵,终究还是被影响了,竟连把茶和酒都说错了。

不过柏麟并未发现罗喉计都的那一丝无措,此刻他只觉得急迫,他不想走到最后那一步,“罗喉兄,你误会了,我一直都念着你,才会前来亏劝。看在你我从天界到人间的情分上,收手吧。”

人间?罗喉计都听了冷冷一笑,原来你与那些人一样,把我和褚璇玑当成同一个人。罗喉计都咬着牙说到,“柏麟啊柏麟,你是谎话说得太多把自己都蒙骗了吧。你低头看过自己的手吗?那上面是褚璇玑的血,战神的血,和我的血,都还没干呢,你想要的只是一个供你驱策的提线傀儡。今日,我要报这血海深仇。”

【你不是喜欢战神吗?那我就用战神的模样,毁了这三界。】罗喉计都化身战神,将鸿蒙融炉召唤了出来。

“快住手。”柏麟大惊失色,飞身挡在鸿蒙融炉之前,用法力与罗喉计都抗衡。

罗喉计都第一次见他如此急迫慌张的样子,果然,只有三界的安危能让你不再露出那副高高在上,宠辱不惊的样子。柏麟,我要毁了你最爱的东西,也让你尝尝失去的滋味。

柏麟自知打不过罗喉计都,又找不到近他身下同生共死咒的机会。柏麟低眸,驱动所有的神力,转身飞向鸿蒙融炉,打算以自己的躯体和元神封住炉顶。

罗喉计都飞身向前,紧紧的抓住了他的肩,往后一甩,“想死?别急啊。下一个就是你。”

柏麟摔倒在一旁,急迫的叫,“计都,不可。你恨的是我,三界是无辜的,你要杀我,要把我千刀万剐都可以,何必连累无辜的人受罪。千错万错都是我一个人的错。是我有愧于你。你放了三界吧。”

罗喉计都回眸看着柏麟,失声痛斥到,“三界,又是三界,就是这个三界害我抽筋剥骨的。在你心中三界就那么重要吗?宁愿魂飞烟灭也守着它。”

柏麟怔怔的看着他,竟看不懂此刻罗喉计都眼里的究竟是不是恨,又是为何而如此痛苦。


“璇玑。”此时,禹司凤赶来了,抓住罗喉计都的手说,“璇玑,你不能这么做。”

柏麟撇了一眼,心想,或许,我也可以像他那样,趁机将同生共死咒下到罗喉计都身上。

罗喉计都看见柏麟定定的看着他和禹司凤牵着的手。他拥有褚璇玑的记忆,自然也知道柏麟化身昊辰想与褚璇玑喜结连理的事。他不禁发笑,柏麟啊柏麟,当初我想修成女身,与你在一起。你却利用我,算计我,如今,却对我历劫的元神产生了感情。真是可笑。

评论(10)

热度(978)

  1. 共15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